close

  

由於東山Ivy腳踏車都被借光了,於是這一天我們就先搭公車到嵐山搭小火車。

不過由於原本覺得有腳踏車可以騎的臨時突然改變計畫,措手不及,最後結果是我們搭錯公車了。

他們沒有直接到嵐山的公車,要先轉車且有兩三家不同的公車,我跟julie兩人加起來雖然兩顆腦袋但是還是不靈光。

最後不小心搭到京阪巴士到四条河原町轉車,所以買成京阪巴士的one day pass,只好又重買了市公車的one day pass,總共花1000 yen。

更傷心的是市公車one day pass到某些較遠的地方是要再補差價,其中包含了嵐山

 

上回來沒有走到 トロッコ 嵐山站,這次走才發現原來當時來看到的竹林還不是最美的,過了神社之後再往 トロッコ 嵐山站走去那一段的竹林更美。
 IMG_0796.JPG IMG_0797.JPG

到了トロッコ 嵐山站等了好久,差點以為會不會其實今天沒有開,才發現他居然是第一班車開車前半個小時才開始賣票,所以第一班車是9:53那我們要等到九點二十左右,所以早了半個小時了

好不容易才等到站務人員來開門了,我們買了10:53從嵐山開的車到亀岡,這樣陳爸陳媽就可以去看一下渡月橋,不然來到嵐山沒欣賞一下渡月橋總覺得好像沒來過一樣。

列車 (トロッコ嵯峨発→トロッコ亀岡行き)
駅名
トロッコ
嵯峨
トロッコ
嵐山
トロッコ
保津峡
トロッコ
亀岡
嵯峨野 71号
(臨時列車)
8:50発
8:53発
9:01発
9:13着
嵯峨野 1号
9:50発
9:53発
10:01発
10:13着
嵯峨野 3号
10:50発
10:53発
11:01発
11:13着

搭乘小火車時還遇到好大一團台灣旅行團,不過他們的車廂不是露天的,我們買的是不能預定的五號車廂,是露天的所以才會一早就來排隊。

沿路雖然櫻花開得很少,但是保津峽的風光很漂亮,搭配小火車超有fu~車長居然還拿著麥克風哼日本小調。

可惜的是我花太多時間在拍照了,總覺得沒有好好的欣賞有點可惜.....

火車來了IMG_0890.JPG  

到了亀岡站因為人太多於是我們還先在位置上拍照才下車,沒想到被在月台上的一個戴著鬼面具的工作人員拍了我的肩膀不曉得講了什麼搞得大家哄堂大笑,我猜可能是跟我說小姐不要捨不得,該下車了之類的吧,哈哈。

出了亀岡車站後看到了一大片油菜花田,於是我們就在田邊鋪了陳媽帶的野餐布坐下來吃午餐,今日午餐是土司夾那豆以及陳媽燙的青菜跟魚罐頭,還有超市買的大蘋果,好吃

  IMG_0944.JPG IMG_0969.JPG   

吃飽後我們很乖的有把所有的垃圾都拿去垃圾桶丟才走到附近的JR車站搭車到最近的有公車搭的車站轉公車去平野神社。這當中我做了件蠢事,我想我不自己招julie也一定會幫我宣傳,就是進了車站後,車都快來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的車票不見了,找了好久原本要跑回剪票口問站務員了陳媽才突然發現我丟在先前提著的塑膠袋了,然後根據julie的說法我是踩著雀躍的腳步奔向陳媽拿回我的車票的。(julie請問我這樣自首妳還滿意嗎?)

平野神社位於嵐山附近也是有名的賞櫻場所,不過他最棒的是進去不用錢

我們很幸運的剛好遇到櫻花季的音樂會,雖然花開得還不多,在那邊聽音樂一邊走走看看感覺也是很棒喔,裡面的櫻花樹上會有掛著木牌寫著他的品種雖然我都記不起來,也只有幾株有花讓我對照。

正當我一邊拍照一邊聽音樂的時候陳媽媽提醒了我們,有一對新人正在參拜,新娘的和服超漂亮的,不過很奇怪的是新人臉上都沒有笑容,不曉得是我們一直偷拍不高興呢還是結婚太緊張了?除了看到美麗新娘和服之外,也看到好多人穿著超美的和服賞櫻忍不住以他們為背景拍照,其實是想拍他們的和服XD。

陳媽也被美麗的和服吸引過來拍照 我也想穿美麗和服~~~

看得我們都好想穿和服喔,我忍不住在想那是不是五月時應該穿旗袍去看油桐花呢?還是說應該戴著斗笠跟袖套比較有鄉土味比較適合我?

在平野神社裡我們看到賣櫻花湯的店家,由於天冷陳媽買了四碗讓大家喝暖一暖身體(又被陳媽請了)。

櫻花湯是用醃漬的櫻花沖熱水泡的。喝起來鹹鹹的,淡淡的櫻花味有點像梅子,喝完還可起老闆娘加熱水回沖喔。

不過我們都不特別愛,總覺得應該是甜的阿,鹹的好像有點怪,不過喝完全身暖呼呼的真的很棒。

陳媽請大家喝櫻花茶醃的鹹鹹的櫻花泡熱水,頗特別的

 喝完熱湯後要離開平野神社時看到一攤阿婆賣烤麻糬蠻多人買的,於是julie買了一個來吃吃看,甜甜的麻糬淋上有仙貝味甜甜鹹鹹的醬汁再灑一些花生粉,好吃喔。

好吃的烤麻糬

來平野神社前在公車上看到附近有一家有名的超市,於是我們決定先到超市採買接下來的糧食再回東山Ivy。這家超市真的很便宜,蘋果比之前兩天買的新鮮之外,還有好喝的豆奶以及便宜的土司,陳媽還買了超便宜的鮭魚還有一些青菜跟納豆。

便宜的mall 

採買完搭公車回到五条放完東西想到one day pass心有不甘,於是又搭公車到鴨川(反正搭不用錢的)Y字形的地方,可惜到達的時候天色已完全黑又沒燈光,看不到東西了,於是為了讓one day pass更有價值我們搭到新京極,買了比心齋橋還划算的aloins,導致我沒錢買東西送大家了,還跟julie借錢才夠接下來幾天用XD。

賣便宜aloins的店 

逛完後陳爸陳媽回東山Ivy吃晚餐而我和julie覺得沒有去走走很浪費one day pass,於是又跳上公車跑到了祇園白川。

還好我們有去,整個美到不行,如夢似幻,川旁木造的店家搭上昏黃的燈光以及櫻花,很繁華復古的感覺。

我們一直流連拍照到十點才依依不捨跑去搭公車回家,回家還有陳媽媽煮的超豐盛鮭魚麵等著我們,超幸福^^

IMG_1219.JPG

 

IMG_1299.JPG

IMG_13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