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媽跟我爸雖然沒很有錢,但仍花了不少錢讓我學鋼琴, 古箏

此外還跟爸爸學了口琴,不過只會吹do re me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有這樣的背景的關係,國小學直笛學得特別好還加入樂隊,

國中在學校也因為樂理好被選入合唱團(大概是唯一不是聲音好聽被選的吧!)

不過以上講起來雖然彷彿學很多很厲害,但一切都只學了皮毛而已,鋼琴似乎是我維持學最久的了吧

更汗顏的是雖然我學的時間比弟妹還久,但後來我弟跟我妹都比我更潛心於音樂

現在的我連欣賞的時間都越來越少了...

 最近宅女妹妹跟我分享了一些音樂,突然又讓我熱血沸騰,懷念起以前學樂器的時光

以前雖然討厭練琴, 但若能彈自己喜歡的曲子又覺得很開心, 小時候總是這麼的矛盾

高中時媽媽好像曾經想讓我學琵琶. 上了一兩次我就不想彈不成調的指法練習

更覺得媽媽總是強加她的喜好到我身上

不過現在有點後悔了XD 要是我會彈琵琶那會是多麼帥氣的一件事阿~

想想其實很感激媽媽讓我學那麼多, 雖然都只是皮毛而已

 但是媽媽總是在我說我不想學了就讓我停, 我說想繼續學又繼續讓我學

也許所學的都已忘光了,也不像別人能學得很厲害, 但我覺得在這方面很富裕呢!

甚至以後隨時想再學還可以去學,有一點基礎要學應該比較容易了, 這好像就是媽當初的用意, 我終於懂了

(我媽真的讓我學超多皮毛的東西XD

 芭蕾,素描, 書法好像也都學過,可惜的是本人生性懶惰

除了芭蕾是因為媽媽沒錢讓我學其餘的都是我自己不想學的

不過這樣想想以後不能再跟媽媽說她把我生不漂亮了,

因為她有努力試著要讓我有氣質來彌補先天不足了XD

媽妳若看到這篇文章不要太得意免得內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