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曾經看室友準備開會時要報的paper,曾經很感慨的跟她說,研究所的老闆人很好,所以也不太會push我去看,我不懂他就教我,甚至到最後口試前他也幫我演練過,所以說要是叫我報paper的話我一定不會自己找自己報。

想不到我這個不會最近整個被訓練起來了,老闆最近想發展新的方法,於是指派我去找看看有沒有相關paper,找到就要我看然後開會時報告。前陣子找到一篇很新的,內容也很豐富,於是這幾天認真的看完消化完也很耐住性子的做了整整41張投影片,報了一個小時才講完。結束之後同事們跟我說很清楚,雖然很累但感覺蠻有成就感的,也覺得學了新的東西也有動腦筋思考感覺很好 這些東西其實如果我只是循平常管道念博士班也許還訓練不出來的哩,因為我太容易找取巧的方式規避麻煩的事情,所以最終都沒辦法像人家這樣紮實的學習做事情,所以這算是在現在老闆底下最好的收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